星期六, 11月 27

评量轻重,分辨是非

今晚
抱着老妈子刚从夜市帮我打包的黑糖豆花,爬上客厅的沙发
懒散的观赏由洪金宝、吴建豪、应采儿、林子聪主演的《功夫厨神》
说实在的,我还是觉得原味的豆花比较入口
有些传统事物就是越来越新奇,越改越古怪,虽说日新月异,但总不能忘掉老祖宗吧

科技不断在进步,时代的步伐不似以前那种慢条斯理的慢走了
我爸那年代所大鱼吃小鱼,可是与我小学时代时,我爸就告诉我其实是快鱼吃慢鱼
而我小小的心灵却倔强的否认了我爸的论点说:
是大只的快鱼吃小只的快鱼和大只的慢鱼....(*x*)

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,弱者被淘汰
可是我不明白疑日常生活中,许许多多传统习俗事物为何要被淘汰呢?
拿街头小贩来比喻,政府所赶走他们是为了美化社区、提高生活水准
可是
他们是否想过那些小贩,那条街其实充满了许许多多的彩色回忆,历史价值?
而且在搬迁过程中,前人的智慧和一家的生活支柱也在搬迁过程中遗失?

评量轻重,分辨是非,了解民情,注重前人智慧
人笨不是罪,就怕他不努力
而植物人,有情有感,只是碍于身体机能的困难而表达能力有问题
因此我说他们不是植物人
可是
漠视现实,不辨是非,罔顾善恶,浑沌生存,其实就是植物人

0 座位:

張貼留言